English

中国居民储蓄意向继续下降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人民银行第32次城乡居民储蓄问卷调查显示,居民收入状况进一步改善,居民对当前物价水平仍较为满意,储蓄意向有所下降,消费意向有所回升。

本次调查储户的当期收入信心指数提高了14.8个百分点,出现了1995年以来最大升幅。未来收入信心指数比上次提高了4.2个百分点。专家分析,这是因为在1999年第三季度出台的提高居民收入政策带动下,居民的收入状况有了明显改善。

本次调查储户对未来物价走势信心指数继上次出现明显回升后,进一步上升,两年来首次出现正值0.1。

从本次储户问卷调查反映的情况看,选择“存钱合算”和“继续存钱”的人数均降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。居民消费和储蓄意向继续呈反向变动,表明通过降息来分流储蓄资金,进而刺激居民消费的政策效应在进一步体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